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听故事”“看党史” 这批小客人“好幸福”
发表时间:2022-05-30 09: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26日,谯城区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了双沟中心小学、任小庙小学的孩子们前来“做客”。“听故事”“看党史”,这批“小客人”把高兴写满稚嫩的笑脸。

  20多名小朋友在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史走廊”,聆听了“红色故事”。一系列党史图片的解说,使小朋友记在心里。

  在文化活动室里,镇书法家现场给孩子们进行书法教学,并给孩子们书写了“长征精神”。镇书法家协会主席贺兆海说:“小朋友谁认识这是什么字?”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喊道:“这是长征精神。”

  在文明实践所“科普宣传室”,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近百本《少儿画报》《少儿科技》,勉励孩子们自小爱科学、学科学。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在地球仪上找到祖国的位置。

  在理论宣讲室,镇志愿者张紫薇为孩子们讲解了小英雄王小二的故事。镇“五老宣讲员”尹连进为孩子们讲解了“红军过草地”的故事,小朋友听了收获满满。

  任小庙小学六年级学生姬雨露,当天的活动使她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姬雨露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因为家里的情况,她越来越自卑。驻村工作队得知后,主动和镇文明实践所联系,让姬雨露等同学参加了“庆六一参观学习活动”。在文明实践所,她主动阅读科技画报,认真听志愿者讲解,解开了心中疙瘩。“今后我多参加实践活动,让阳光走进心里。”她笑着说。

  在文明创建中,双沟镇依托完善的文明实践所真谛,给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红色教育,让新时代的孩子们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枚纽扣”。(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