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篱笆镇小学开展“庆六一 厨王争霸”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30 08: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为积极响应“双减”号召,提高同学们必备的劳动能力,不断丰富劳动实践课程内容,进一步提升劳动教育实效,蒙城县篱笆中心小学于5月26日举行了以“庆六一,厨王争霸”为主题的“厨王争霸赛”活动。

  比赛一开始,所有同学拿出准备好的各种新鲜食材,清洗、切片、翻炒、调味……大家互相配合,热火朝天,脸上的汗珠和笑容交相辉映,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的味道。

  学生们做的各种各样的菜式:西红柿炒鸡蛋、酸辣土豆丝、土豆炖肉、黄瓜炒鸡蛋、创意菜品……一道道美味呈现在大家眼前,他们能制作得如此成功,得益于长时间的学习、家庭中的训练。

  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从择菜、切菜到如何放佐料,摆盘……他们都虚心请教,认真学习,耐心操作,最后制作出了一道道美味的“拿手菜”。

  该校校长说:“自实施‘双减’政策以来,孩子们自由支配的时间就多了,制作美食、做做家务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劳动技能,提升了家庭幸福指数,还有效助力了‘双减’。”

  此次活动既增长了同学们的厨艺知识,培养了生活技能,又让他们深刻地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更加热爱生活。同时他们也感受到父母劳动不易,学会体谅父母,懂得感恩。相信这一定是同学们成长路上一段最美好的回忆。(李丹)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