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仁和路小学:志愿扫冰除雪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12-30 15: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9日,蒙城县气温骤降,普降瑞雪,一片白雪茫茫,银装素裹,但美丽的雪景也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定安全隐患。为给广大师生的出行带来方便,消除安全隐患,蒙城县庄周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占军同仁和路小学副校长刘天福动员全校男教师,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清扫校内外积雪和路面积水。

  下午放学后,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手持扫把、铁锨等工具,紧密配合,扫的扫、铲的铲,干得热火朝天。经过约两小时的奋战,地上的积雪都被铲到了一边,台阶、人行道逐渐露出了“真颜”,为广大师生的出行开通出了一条宽敞的“安全之路”。

  此次铲雪除冰活动,很多志愿者的鞋子湿了,手也冻红了,甚至磨破了手,但是大家的劳动干劲十足,为给他人带来方便而倍感快乐。此次扫雪除冰行动不仅为仁和师生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也彰显了志愿者们不怕困难、团结一致、乐于奉献的精神与责任感。(陈康军 焦云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