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第一小学:致敬老英雄 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0-10-23 11: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热情,10月22日,亳州市第一小学师生前往光荣一院慰问、致敬老英雄。

  进入光荣院后,只见各位老英雄快速集合落座,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老英雄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学们先为他们演唱了《闪闪的红星》表示致敬,现场的老前辈们一边打着拍子一边跟着哼唱。相声《猜灯谜》和舞蹈《俏江南》,也赢得了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能为老英雄们的生活带来快乐,同学们感到很开心。

  节目表演结束后,孩子们聚集在老英雄们身旁,静静地听着他们讲述抗战时的事迹。老英雄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孩子们落后了就要挨打,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把祖国建设得那么强大,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他们的宿舍,整齐的内务让人惊叹,床头的各种奖章、证书震撼了大家的心灵,这是他们对祖国贡献的见证,也是祖国对他们功劳的认可,看着他们视若珍宝的样子,同学们的心里充满了敬佩。

  同学们在合影后依依不舍地离开,老英雄们也对同学们嘱咐许多。此次行程孩子们受益匪浅,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在这种“沉浸式”的氛围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做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戴晓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