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三小:蔬菜义卖真情暖 劳动实践欢乐多
发表时间:2021-10-19 17: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快来看,快来买哟,我们小学生亲手种的蔬菜,今天早上刚刚摘的,还有水珠和泥巴呢……”10月19日上午,蒙城县城关三小的大门口传来一阵阵孩子们的吆喝声,原来是该校的学生们在叫卖自己种植的绿色蔬菜。

  这个时段正好是中午家长们接送孩子的时间,一时学校大门口人声鼎沸,家长们纷纷前来围观。“小同学,这么多蔬菜是哪里来的?你们还会种蔬菜?”家长们好奇地问道。“这些蔬菜都是我们自己亲手种的。”正在吆喝的孩子们纷纷自豪地回答。

  活动开始当天,老师们精心筹划、有序安排,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大家一起到学校的实践基地进行蔬菜采摘,挑拣打捆,运送到学校大门口进行义卖,孩子们热情高涨,他们有的忙着布置摊位,有的大声吆喝叫卖……此次蔬菜义卖活动是一次传递正能量的暖心行动,最终义卖所得的203元善款将购买书籍寄往贫困山区。通过活动,孩子们收获了温暖,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欢乐。

  “正心立德,劳动育人”。据悉,近年来,城关三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学校充分利用校内劳动实践基地,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在劳动实践基地内,班班皆有责任田,人人都是“劳动者”,从翻地、播种、浇水、锄草到收获、交易,学生全程参与,劳动实践让孩子们收获了欢乐、收获了努力、收获了分享、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合作,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从而更加珍惜劳动果实。(李浩 张令梓)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