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二小开展“致敬中国航天 致敬最美航天员”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9 16: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队员们感悟时代赋予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10月18日-19日,亳州市第二小学开展了“致敬航天英雄 致敬最美航天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一年级的队员们纷纷讲述航天员的事迹,寻找自己的榜样,介绍自己查阅的中国航天资料,并与现实、影视中的航天员合影,了解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制作航天员彩泥模型向伟大祖国的航天事业致敬。

  三至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绘制手抄报、给航天英雄写一封信等特色形式,了解了航空知识,表达了对航天英雄的敬仰之情。最后,同学们在教师的引导下,尽情畅想未来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激发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献上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

  因为祖国的科技越来越强大,航天员才能顺利进入太空,并安全返回地球。二小全体队员们纷纷表示为祖国强大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为早日实现航天强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伟大的航天梦离不开每一个为航天事业默默奉献的平凡人。“璀璨星空,强国有我!”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向每一位航天人致敬。(翁婧媛)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