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学院开展“以劳筑梦 不负青春”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7 17: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秋高气肃,金风送爽。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劳动教育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方面的综合育人价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10月13日下午,亳州学院中文与传媒系组织19(四)汉语言文学一班学生开展“以劳筑梦 不负青春”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实践成员分别在勤政楼北、西停车场、东南北绿化区等校园责任区有序进行垃圾清理、落叶清扫工作。实践成员分工协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出热情积极的劳动风貌。

  随后,实践成员拿着劳动工具来到中文与传媒系25个教学班级和7个办公室、教研室进行卫生清洁,扫地、拖地、抹灰……劳动的身影在深秋暖阳下的校园里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教育效果,受到院系分管领导的充分肯定。实践成员王帅表示,这次活动让他深刻感受到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今后会继续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劳动,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据悉,亳州学院中文与传媒系将会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激发青年大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学会劳动、学会助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