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实验幼儿园:萌娃晒赏金秋 共享丰收喜悦
发表时间:2021-10-15 08: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秋”,充满丰收,硕果挂满枝头,“晒”是童年午后放肆的阳光,是妈妈晾起的大棉被,散发出暖烘烘的太阳味。

  秋天是多彩的季节,丰富多彩的大自然提供了宝贵的教育资源。近日,亳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晒赏金秋共享丰收”活动,通过寻秋、晒秋、赏秋、享秋等形式,让孩子们感受自然生长、五谷丰登的生态之美,共同体验收获的乐趣。

  实验幼儿园老师们向娃娃介绍了“晒秋”生活来源,告诉大家“晒秋”是一种传统的农俗现象,将收获的果实晒干储藏,分享丰收的喜悦。

  实验幼儿园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寻觅秋天,认识秋作物、农产品,如玉米、花生,还有黄豆、红薯、芝麻、石榴、苹果、橘子、柿子……锻炼幼儿生活认知与经验,让生活中的活教材动起来,走进孩子们心田。

  长长的竹架托起圆圆的晒匾,火红的辣椒、金灿的玉米、圆滚滚的南瓜、丝丝如意的丝瓜……点缀在实验幼儿园各个角落,各色农作物和各种熟透的瓜果在阳光的照耀下油亮发光,绘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农俗画卷。孩子们尽情地享受幽幽清香。大家动起手一起制作美食,品尝秋的美味,懂得珍惜粮食!

  一系列晒秋、赏秋活动,让孩子们直观地认识农作物、农产品,了解秋季农俗,感受浓浓的秋意和丰收的喜悦,培养了热爱劳动、尊重农民、珍惜粮食的好习惯。(庞玲 朱珊)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