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仁和路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10-14 09: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72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加强少先队员红色教育,蒙城县仁和路小学积极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主题队会播种信念。10月11日,学校组织各中队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利用多媒体设备对少先队的历史、红领巾的含义、队歌、队旗等进行介绍,提升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在他们心中播下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空中课堂感受光荣。12日上午,学校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少先队员在班级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空中课堂直播,并和少先队员一起讨论观后的感受。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觉得自己能成为一名少先队员非常高兴,感到很光荣,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

  队员入队找到归属。为让一年级新同学能够找到组织归属,13日下午,学校举行“红色精神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一年级600余名新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上,同学们抖擞的精神、嘹亮的呼号让人感受到新一代队员的阳光、幸福。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加强少先队员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通过活动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德育教育和行为习惯教育。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