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第二小学:传承红领巾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表时间:2021-10-11 0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10月10日,亳州市第二小学开展了“光荣啊 我的红领巾”活动。 

  时光荏苒,与红领巾相伴同行,红领巾佩戴起的那一刻,照片里可爱、坚毅的脸庞,坚定的眼神,灿烂的笑容抒写着激动快乐。三代红领巾同框,连接的是一代代少先队员的爱国之情,传承的是几代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佩戴着红领巾的长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向自己的孙辈讲述着自己入队时的场景。张眩浩爷爷说,他们那时步行八里路从村小到中心小学,借用了当时镇里机械厂的大礼堂,在上午九时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自那以后,少先队员以雷锋、刘文学和草原英雄小姐妹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毛主席的好孩子。杨夏沫的妈妈告诉孩子们,自己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回想起自己入党时说的话,心情依然是热血沸腾,她说一百年的风雨兼行、一百年的砥砺前行。国家,获得了独立;民族,获得了解放;人民的生活,获得了改善。这些成就都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自于中国人民不断地奋斗与创造!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柴亦名说,我们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要从小勤奋学习知识,将来成为拥有伟大智慧的人,让中华民族更加自信,更加自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祖孙三代跨越半个世纪之久,每代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红领巾”情结,三代同框,改变的是时间、容貌,不变的是他们对少先队的热爱,对红领巾精神的发扬传承!第二小学将会充分利用“10.13”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这一契机,开展“三代同系红领巾,爱党爱国爱人民”,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活动,引导二小队员们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翁婧媛)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