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学区刘桥小学:多彩校园活动 乐享“双减”时刻
发表时间:2021-10-09 14: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共促学生健康成长,连日来,利辛县望疃学区刘桥小学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双减”政策的要求,实行课后服务“5+2”模式,确保实现“全覆盖”。新学期以来,随着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学校在人力、物力、课程内容等方面积极筹备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本着“积极服务、学生自愿、自主申报”的原则,通过多种途径落实双减,推动实现服务质量升级,切实实现学生“减负”。

  活动中,学校通过为孩子们提供了足球、篮球、羽毛球、拔河、诵读、绘画等多种活动项目,让学生在多彩活动中获得更多成长。对没有参与活动的孩子,学校还贴心为他们开设了“优秀教育影片赏析”校本课程,孩子们在荧幕上锻炼身体、陶冶心灵、开拓眼界,获得了多元化的综合提升。这些益智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又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为学生张扬个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中小学生“五项管理”“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望疃学区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以运动、绘画、阅读、书法、益智等为内容的个性化课后延时服务,让孩子们在校园内感受不一样的乐趣;让童心蔓长,如花绽放;让孩子们快乐享受“双减”时刻。(刘勤坤)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