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王集乡中心小学开展“追逐梦想 扬帆起航”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9 11: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6日,阳光明丽,朔风微寒。蒙城县王集乡中心小学校园一片欢腾,以“追逐梦想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王集乡小学素质教育开放周暨少年宫活动成果汇报文艺汇演在大操场隆重举行。近1400位师生、乡党政领导、学区领导、家长代表在会场观看汇报演出。

  演出前,该校校长邹祝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领导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乡党委政府以及全乡父老乡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参与教育表示由衷的感谢。邹祝介绍了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和少年宫日常活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展望了前景,表达了决心。

  下午2时许,随着开场舞《桃花笑》的美妙律动,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少年宫心理咨询室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充满了作为中国人崇高的自豪感和浓厚的爱国情;舞蹈室的《爵士舞》、拉丁舞《我们不能停下来》让人眼前一亮,手舞足蹈;音乐活动室的口风琴合奏《送别》深情依依、余音袅袅,令人柔肠百折,不能自已。自然科学兴趣小组的科学情景剧《离不开的科学》展开现场实验,耳目一新的理化变化令大家瞠目结舌,鼓舞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体育活动室的花样跳绳节目如金蛇狂舞,令全场沸腾;美术室的情景剧《画室里少了什么》创意新颖,既展示了孩子们的绘画才艺,又表达了对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崇高敬意。

  二(2)班的舞蹈《九儿》,以孩子的审美眼光诠释了不一样的生活情趣,闪现着人性的执着和童真的光辉;三(3)班的小品《口罩风波》辛辣地讽刺了奸商害人的不良现象,提醒广大学生提高警惕,谨防被骗,更加弘扬了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六年级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充满了浓浓亲情和感恩之心,师生互动、亲子互动,令现场观众激动、热泪横飞;五(3)班的三句半《夸夸咱们的好校园》,以曲艺的快乐形式,实事求是地向观众提供了夸校爱校的理由,表达了爱校如家的情怀,令大家深受感动,热血沸腾。

  汇演打破了班级的界限,体现了团结协作、同学情深的精神境界。师生同台演出,充分互动,心意相投,其乐融融。贺思琦老师的美声歌曲,何瑞琪老师的优美舞姿等,倾倒了在场的男女老幼。

  23个参演节目是从40多个备选节目中精选出来的,演出过程异彩纷呈,赏心悦目悦耳,掌声喝彩声不断。本次素质教育开放周暨少年宫活动成果文艺汇演,是近年来王集乡中心小学落实素质教育、贯彻全面发展教育理念的大展演,也铺开了王集乡教育发展的新蓝图。(李大和 支立明)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