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大杨中心小学举办“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硬笔书法比赛
发表时间:2020-12-28 10: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近日,谯城区大杨中心小学以“亳州市第十三届素质教育开放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硬笔书法比赛活动,为中小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艺术素养的平台。

  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由学校统一提供纸张、书写内容。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现场,选手们书写认真、工整,神色凝重、严阵以待,将身心融于笔端,所写作品或有劲大气,或飘逸潇洒,或娟秀玲珑。聚精会神书写的他们,生怕有一点小错误,彼此角逐异常激烈。在短短的40分钟内,全校六个年级的学生上交了一份份令人赞叹的硬笔书法作品——书写规范,线条劲健,工整美观,令人赏心悦目。比赛结束后,由学校组织评委团,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认真地评比。经评委们比较筛选,最终以年级为单位,评选出多种奖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硬笔书法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书法的兴趣,促进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且有力促进了同学们规范书写的意识,为以后的书写打下坚实的基础。(吕猛)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