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七小:社团活动 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0-12-25 15: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的智力发展,使学生的特长得以发挥,个性得以展现,蒙城县城关七小在加强基础学科教育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艺术体育的兴趣,积极开展社团活动推进素质教育。

  该校打破原班级界限,根据学生的兴趣与特长,以学生自愿报名与教师选拔相结合,为学生精心打造了科技、航模、创客、机器人、朗诵、轮滑、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篮球、乒乓球、英语口语、武术等近二十个社团。为保证活动效果,每个社团都选定了有特长的教师担任辅导,利用学校的既有场所和设备,每周二下午都有固定的时间、地点进行活动,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交流思想、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舞台,并逐步形成“全面发展、追求特色”的培养模式。

  在社团活动中,孩子们找到了自信、发展了特长、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能力,这里不仅有孩子们的热情和努力,更有社团老师的无私奉献,使学校真正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该校校长李侠表示,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社团活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学生身心发展、拓宽兴趣和开阔视野的阵地,也是展示学生个性,发展特长的第二课堂,要让孩子们在社团活动中快乐成长,在小社团大舞台上追逐着童年的梦想。(戴夫英)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