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六中:走进农业生态园 上好环保实践课
发表时间:2020-12-25 09: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2日,蒙城六中组织学生到京徽蒙现代循环农业生态园进行了一次体验式“课堂”学习。

  学习中,同学们了解到农业生产中的废弃物可以通过沼气池变成沼气、沼渣、沼液等可以循环利用的生产原料,让同学们对现代循环农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认识到此种农业生产形式能够节约能源,减少资源浪费,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构建环境友好型新农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参观桃园和葡萄园的过程中,同学们自告奋勇给桃树、葡萄树修剪枝条。修剪过程中,生态园的工作人员同步介绍了修剪枝条对果树生长的意义,并讲解了果树在生长过程中光照、温度、湿度的控制方法,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修剪得认真,学习得快乐。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现代循环生态农业的特点,在多项特色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赵冬冬 王宁)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