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八角台小学: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发表时间:2020-12-24 08: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师生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12月23日,谯城区八角台小学开展了以“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中,各班选手们朝气蓬勃、饱含深情,他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得,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大力倡导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校园新风尚。他们用真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意识。今后,该校会加大勤俭节约宣传力度,并激励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勤俭风尚的引领者,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努力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传统美德在校内蔚然成风。(陈建华)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