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十八中学:冬至日里“家校共建”谱新章
发表时间:2020-12-23 08: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1日下午,在亳州十八中学综合管理处和高一年级组的邀约下,该校部分学生家长来到学校食堂,和孩子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包起了饺子,欢度冬至。

  当天是农历节气的“冬至”,按传统习俗,冬至日要吃饺子。据传说,当天如果不吃饺子,在这个冬天,要冻掉耳朵的。饺子又名“娇子”,取义天之骄子。一个个饺子饱含着家长对孩子的绵绵爱意,体现着家长的言传身教,凝聚着家长对子女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密切了学生和家长的关系,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家校共建。该校高度重视“家校共建”活动,每遇重要时间节点,都会邀请学生家长到校参加相关活动,以此推动学校和家长的沟通联系,共谱“家校共建”和谐乐章。(宋海立 任相茹)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