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工业学校:让“文明 节约 环保”成为校园主色调
发表时间:2020-10-21 09: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连日来,亳州工业学校学生处、总务处、校团委以及安保科等部门联合开展“节约用水,建美丽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学生处通过设计节约用水PPT宣传资料开展主题班会,加强一日常规养成教育等形式帮助学生掌握节水小技巧;总务处制定印发了节约用水倡议书,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借助LED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与此同时,校团委、学生会布置了海报和黑板报比赛活动,深入推进活动的开展,让节约理念深入每个学生心中。

  2019级汽车(2)班班长崔梦杰说:“通过宣传教育大家对水总储量,水资源概念有了清晰的了解,为水资源分布不均、污染浪费深感痛惜;认为节约用水、迫在眉睫,表示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掌握节水小常识,力行勤俭节约之风,养成文明生活好习惯;做一名义务宣传员和监督者,动员更多支持者加入节约用水队伍中来。”

  近段时间以来,亳州工业学校围绕“节约、环保、文明、安全”主题陆续开展了“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用电”等活动,切实增强学生责任感,培养科学节约、理性消费好习惯,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理性消费宣传员、绿色生活倡导人,让文明、节约、环保成为校园主色调,让绿色生活成为一种时尚。(洪雷)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