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程家集学区:普及宪法知识 增强学生宪法意识
发表时间:2020-10-19 15: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知识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体学生的宪法意识,10月14日上午,利辛县程家集镇学区中心小学各年级举办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竞赛内容涉及宪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宪法的内容、地位和新时代修宪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赛场秩序井然,每位同学参赛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参赛纪律。

  此次知识竞赛通过以竞促学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法律观念,加强法治意识。赛后,不少同学在考场外与其他同学交流竞赛内容,及时补充没有理解透彻或是缺漏的宪法知识点。此次竞赛近六百人积极参加,平均分达到80.26,满分56人,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此次竞赛的举办,调动了该校学生对宪法知识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牢固树立起“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检验了全体学生对宪法知识学习的效果,提高了他们对宪法的掌握与运用能力,激励学生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忠实履行宪法的模范。(黄静 李翰林)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