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中学举行“忆峥嵘岁月 颂盛世华章”读书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16: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庆祝双节,向祖国母亲71岁华诞献礼,营造浓郁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丰富校园文化底蕴,9月28日下午,谯城区“忆峥嵘岁月 颂盛世华章”读书沙龙活动在谯城中学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谯城区直工委、谯城区关工委、谯城区教育局关工委和谯城中学联合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读书嘉宾分别来自谯城中学、谯城区应急管理局、谯城区司法局、谯城区委组织部、谯城区科技局、金地建投等单位。

  读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由谯城中学学生凡思凡、董家瑞朗读的《白山黑水,长歌一曼》,首先带领现场听众了解共产党员赵一曼的感人故事,她抗倭烽火前线,31岁英雄生命定格,为国取义;谯城中学教师刘磊朗读《电波不逝,英雄不朽》中所写的报务英雄李白同志,为了党的利益,最后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以无声的电波抒写壮丽人生;谯城区应急管理局卢小听朗读的《巾帼英杰向警予》讲述向警予同志是伟大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中国人民缅怀和敬仰。

  谯城中学王晓婧、万旭航的《守护正义,慷慨赴死》;谯城区司法局朱青的《心系中华,无悔付出》;谯城区区委组织部尹建、涂思露的《等待》等朗读内容,为现场听众分享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内容丰富,鼓舞大家阅读经典,探寻“中国梦”,同抒“中国情”。最后,谯城中学学生合唱的一曲《爱我中华》为该次读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培育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师生热爱祖国、点燃党员干部的红色初心,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了党员担当作为的传统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书香文化传统。(王静)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