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庄子小学:模拟演练 筑牢消防“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0-09-28 17: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5日下午,蒙城县庄子小学在学校综合楼四楼图书室开展了高层建筑灭火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该校总务主任邵光锐指挥。他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的危险性,要求同学们一旦灾难来临,要有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掌握必要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技巧。随后他又对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做了说明,并在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部分同学还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模拟体验火灾逃生。最后,邵光锐就该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要求师生们树立安全意识,危险来临时服从指挥,保持镇定,掌握自护自救方法。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从制定方案到实战演习,该校专门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明确了参与演练人员的职责,对安全逃生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周密安排,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绷紧了师生安全的“生命弦”,筑牢了消防“安全线”,使师生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让演练真正成为了保障校园安全的一道防火墙。(徐晓静)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