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育英小学:关爱听障者 让爱听得见
发表时间:2020-09-28 17: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7日是国际聋人日。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据统计,我国的听力残疾人约2780万人,占全国残疾人的30%以上。由于听力障碍,听力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时常遭遇不便和尴尬,然而,公众对他们的了解和帮助却十分有限。

  为引导学生关爱身处无声世界的人,用心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蒙城县育英小学组织各班进行了“关注无声世界,保护听力健康”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听力健康的知识宣讲、关爱听力残疾人工作、学习简单的手语、向听力残疾中的“不屈者”致敬、保护你的耳朵等模块进行教育引导。通过活动,学生懂得了关注无声世界的人们,如何正确的保护自己的耳朵。

  国际聋人日到来,让我们用心关注听障人群,与听障人士感同身受,发现不一样的美好,哪怕只有短暂一瞬,也是一种关爱与尊重、暖心与感动、分享无声世界的关爱。(梁文强)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