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开展“快乐青春 共同成长”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8 10: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5日下午,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五(8)班与五(12)班利用班会课的时间,为孩子们联合开展了以“快乐青春,共同成长”为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组成,该校心理健康老师邓婷婷以讲座的形式为女孩们阐释了青春期身体发生的变化。用图片、视频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回答了“长大了的标志是什么”“生理期来了怎么办”“我们是怎么来的”等问题。邓老师还特别叮嘱女生们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青春期的健康知识。

  男生们则由该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李小雷组织,以户外活动形式做游戏,进行拔河比赛,孩子们个个激情高涨,“绳”彩飞扬,赛场上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孩子们挥洒汗水的同时,也学会认识自我、相信自我、超越自我。活动过后,李老师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我,尊重他人,学会培养积极乐观的情绪,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修炼品格、磨炼意志,积极乐观地迎接美好的青春期。

  此次班会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青春期知识的平台,更让孩子们能够前面地了解青春期,学会认识自我,保护自我,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葛绍慧 王宇宽)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