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十八中:“光盘行动”主题课活动 倡导节俭风尚
发表时间:2020-09-24 16: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2日,时值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亳州十八中团委在至真厅举行“光盘行动”主题团课。团课由团委书记陈萍主讲,团委副书记徐明菲主持。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参加了团课。

  陈萍先由身边所见浪费现象说起,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一粒米如何走上餐桌”,告诉学生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陈萍强调,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大家要积极践行节俭节约“新食尚”,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徐明菲宣读了《关于“光盘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拒绝餐桌上的奢侈浪费,倡导珍惜粮食之风;努力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理性消费、不攀不比;健康饮食、践行文明;积极监督、相互提醒。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粒粒粮食的来之不易,认识到节约是对农民最好的尊重,纷纷表示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叶金 任相茹)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