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一中: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做好返校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4-09 09: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7日晚,高三学生返校后的第一个晚自习。亳州一中政教处、教研处利用校园广播系统,为全体高三学生上了题为《掌握疫情特征 做好个人防护》的防疫知识课和《收心静心专心——迅速适应返校生活 进入专注高效学习状态》的返校心理课。

  政教处健康指导教师戴艳玲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性质、特点及症状,重点介绍了在校防护知识,她叮嘱大家要做好健康登记,正确佩戴口罩,掌握七步洗手法,注意饮食卫生,常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清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要配合学校落实晨午晚检制度,错峰就餐一人一桌,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握手,不拥抱等。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王继锋围绕如何迅速适应返校生活,进入专注高效学习状态讲了三个话题:一是积极看待过去两个多月的防控抗“疫”和线上学习经历;二是积极看待返校后的学习生活,迅速适应新的作息安排;三是如何在返校学习中更快地投入到学习中。他鼓励大家要勇敢面对挑战,把握学习机会,培养积极稳定的情绪状态,有条不紊地复习备考。 

  这次返校第一课,针对学生返校后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及时地为学生提供了防疫培训和心理疏导,提供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短小精悍,深入浅出,例证丰富,生动活泼,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高洪生)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