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中学联盟校举行初三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发表时间:2020-04-09 09: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8日,利辛中学联盟校举行初三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模拟演练分三个校区进行,各校区管理团队和初三年级全体教师,模拟初三学生返校的各个场景,实地检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机制,旨在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演练前,各校区分管负责人对参演人员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了《利辛中学九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演练方案》,让每个人明确自己的角色和职责,了解模拟演练的各个流程。

  上午9点30分,模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校区大门外,安保人员将“学生”引到指定区域排队等候;老师扮演的学生戴着口罩,按规定的位置排好队,逐人进行消毒和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模拟的“发热学生”被引导员送至隔离室,由“校医”进行再检测,班主任打电话询问家长其接触史,做出初判,进行合理处置。

  进入校园后,各班“学生”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按划定的路线行走,净手后进入各自的班级,进入教室后,班主任核验学生的健康登记表,进行简单的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和心理疏导,让他们初步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常识,为开学工作做好铺垫。

  演练结束以后,县卫健委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三个校区此次模拟演练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模拟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模拟演练,为全校师生筑牢了安全防线,为迎接学校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黄建松)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