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乐土中心小学:反诈宣传不停歇 筑安全“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0-04-06 18: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频繁发生。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蒙城县乐土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线上“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此时正值防控疫情期间,网络课堂成为较为合适的学习方式,但也引发了一系列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虽然已多次进行反诈骗学习,但身边针对学生和家长被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确保家长、师生免受损失,该校借助钉钉云课堂,组织学生及家长观看“2020年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视频中通过讲解身边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家长、师生认识到反诈骗的重要性,从而提高防范意识。并告诫如遇有诈骗分子仿冒孩子身份,给家长打电话、发送短信、发送病毒链接等形式,一定保持冷静,想办法多种渠道与孩子联系或向学校、老师求证核实,避免上当受骗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卢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