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十八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保障校园安全
发表时间:2020-04-02 17: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2日上午,亳州十八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保障校园安全。

  上午九时,在学校北大门,随着演练总指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辉一声令下,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演练的教职工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佩戴口罩,彼此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检测。保卫人员认真维持现场秩序,检查大家口罩佩戴情况;经消毒人员消毒后,“师生们”有序经过测温消毒通道进入校园。

  进入校园后,参演“师生”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学楼,在本班级门前有序排队,由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体温测试和消毒,确保体温正常后进入班级,分散就座,进行“学习”。“放学后”,“同学们”来到食堂指定区域,按照墙上提示的七步洗手法仔细洗手,根据引导标线保持安全距离进行取餐,按照餐桌桌面张贴的提示牌分散就餐。“晚上”回到已经开窗通风、进行消毒的寝室后,大家迅速洗漱,按照规定统一方向安静就寝。

  演练中,各个区域出现的体温异常“学生”,都被引导员有序带至观察室,由校医再次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并仔细记录、按规定流程逐级上报。情况严重的,第一时间送到隔离室进行隔离,同时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整个演练严密细致、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在校北门广场进行集合,演练副指挥、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孙德兴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这次演练中,大家积极配合、认真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大家以演练中的分组为单位,认真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和熟悉各个流程,努力将各个环节内化于心,正式开学后将按照演练进行校园防疫。

  经过这次演练,大家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熟悉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提升了针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平安开学、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亳州十八中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提前召开了专题筹备会,成立了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演练工作方案,细化了各个环节的操作规范和用语,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完善。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召开动员会,要求所有参演人员高度重视、用心参与、密切配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任相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