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三小联盟开展“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1 10: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豪感,蒙城县城关三小联盟三阳路校区开展“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通过钉钉群向全校师生发出"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上祭奠活动倡议,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缅怀先烈 爱我中华”主题班会,班主任在班级钉钉群及微信群展示烈士家书、推送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以及身边的英烈精神感人故事,从而带领大家学习英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为先烈献花、留言,寄托少先队员的深深哀思。各班级组织制作手抄报活动,制作悼念卡片,并写好祭奠寄语。借助“清明节祭祖”活动,让孩子了解“祭祖”的相应活动或有关习俗,丰富大家对清明节的认识,引导孩子缅怀去世亲人。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增强了学生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孙中虎)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