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拂晓中心小学:停课不停学 文明教育不停步
发表时间:2020-03-30 11: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谯城区拂晓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同时,制定直播大课堂计划,利用周六或周日,开展文明养成教育教学活动,确保做到疫情停课不缺爱,尽力为全校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3月29日上午,谯城区汤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灵津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中国好人”张西军老人,共同走进拂晓中心小学,开展文明养成专题教育活动,得到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积极参与。

  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

“中国好人”张西军向先烈致敬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我们祖国的伟大,我们党的伟大!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广大党员干部处处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自己的祖国,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本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直播课堂上,张西军老人激动地回忆起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幕幕感人事迹,勉励同学们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而努力读书。

通过直播进行网上祭奠英烈

  “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是许许多多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现在安宁、幸福的生活!今天,让我们通过网络共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说罢,张西军老人起身面向电脑屏幕,为先烈献花,并敬上一个标准的军礼!全体同学在各自的家中也举起右手,行少先队队礼,向先烈致敬。

  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就餐从我做起

  “经历过本次疫情,大家更能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在聚餐时要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在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宣传中,灵津渡社区党员志愿者丁瑞阳结合本次疫情,通过直播课堂,向全体同学和家长提出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

党员志愿者丁瑞阳通过直播,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理念

  “大家要注意,在使用公筷夹菜或用公勺盛汤时,不要接触自己的餐具,使用后要把公筷公勺放回原处……”丁瑞阳通过现场实物操作,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形象地演示怎样正确使用公筷公勺。

  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

  “家长朋友们,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现在只能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学习,希望全体家长和学校密切配合,引导孩子制定好每天的活动计划,并帮助孩子认真执行自己的计划,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谯城区拂晓中心小学副校长黄宪明,希望通过家校密切配合,以此次停课不停学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孩子的自律意识。

黄宪明正在讲解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自律意识

  养成文明习惯助力安全成长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大家都明白,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而养成文明习惯是孩子安全成长的保证,比如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就可避免许多交通安全事故;养成课间文明游戏的好习惯,就可以避免许多安全事件的发生;养成文明排队的好习惯,就可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就会预防许多疾病的发生……”结合即将到来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汤陵街道宣传委员穆跃飞,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向广大学生和家长阐述文明习惯的养成,对孩子安全成长的重要性。(王飞)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