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八中:把好开学后疫情防控第一关
发表时间:2020-03-27 14: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把好开学后疫情防控的第一关,使防疫工作更规范化、清晰化、流程化,确保开学后师生生命安全,3月27日上午,蒙城八中举行“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演练内容按照《蒙城八中疫情防控一日常规》内容进行。

  演练开始前,校长白云峰详细解读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分工与职责;综治办主任李万飞就演练的重要性、意义及具体流程进行了强调,要求参与应急演练的教职工熟悉活动流程,并熟悉应急处置流程。

  此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由教职工参与扮演学生,模拟师生在校疫情防控的一日常规。通过模拟学生入校、校门口测温、班级复检、教育教学、食堂就餐及突发情况处置等操作规范等,进一步确保开学之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演练结束后,学校召开演练总结会,会上大家对演练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优化了应急预案。白校长强调,疫情是暂时的,学生的安全重于一切,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平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他要求一定要家校携手筑安全、抗疫情,切实保障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

  疫情开始以来,蒙城八中对开学后的各项准备工作一直在有序进行着,从制定开学工作预案、疫情防控“三案八制”、疫情防控一日常规到物资储备、人员分工、防控培训等,通过全方位的努力,为开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此外,学校还多次通过学校微信群,班级QQ群、微信群,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多渠道提高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更加规范、有效、全面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蒙城八中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充分的准备,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于志伟)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