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三小联盟:走访贫困户 抗“疫”扶贫两兼顾
发表时间:2020-03-27 14: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3月24日-25日,蒙城县城关三小联盟三阳路校区帮扶教师在学校校长胡尚伦的带领下,迅速行动,入村入户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每到一户,老师们都会耐心询问贫困户家庭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内心的真实意愿,认真记录,为他们出谋划策。鼓励贫困户家庭要坚强面对生活,树立信心,相信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生活会越来越好。同时,向在校学生家长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情况,提请家长多关注孩子,讨论线上教学的措施,并听取家长对线上教学的建议。与此同时还向村民广泛宣传“抗疫情”相关知识以及“两免一补”、“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等教育民生工程与惠民政策,确保教育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

  通过深入开展教师帮扶走访问活动,教师们充分发挥了智力优势,增强了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信心,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孙中虎)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