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打造精彩课程 助力“线上教学”
发表时间:2020-03-24 09: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打开摄像头、播放课件……”3月22日,在谯城区丹华小学录播室内,来自青云中心小学、丹华小学的王海燕、张坤、牛漫等老师,正在录制线上教学课程,而一旁的电教馆工作人员化身助手帮助录制视频。

  3月20日,接到线上课程录制任务后,谯城区中小学多位“名师”正加班加点录制“线上教学”优秀课例,为线上学习的学生提供优质课程教学服务,为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优质课程资源,确保“停课不停学”。

  谯城区教育局承担25节课程录制任务,涵盖各个年级主要科目,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完成任务,各位授课教师接到任务后迎难而上,查资料、制课件、写教案,同时根据线上教学要求,不断修改完善丰富自己的授课内容,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迅速投入紧张的备课工作中。录制人员每天早早来到录课教室做好设备调试,在拍课时,不厌其烦地同上课老师沟通,甚至“充当”小学生,与老师开展“互动”,力争达到最佳效果,直到上课老师满意为止。

  每天录课完成后,视频制作的战斗才刚刚打响。电教馆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精心剪辑制作,对录课视频逐一进行审查、编辑,每字每句,一图一帧地去处理,反反复复,精雕细琢,力争把最优质的课程资源呈现给全省中小学生。

  青云中心校的王海燕老师已经是第二次接到任务录制。上一次录制的是一年级语文第一单元《语文园地中》的“读一读”、“日积月累”,3月18日在全省线上教学平台播放,给全省一年级小朋友送来了营养快餐,深受师生家长好评。

  “这次又接到了两课时的录播任务,在这特殊时期,老师们不能集中,每节课从设计教案、制作课件、集体打磨到最后的录制,都在线上交流,花费了不少时间与精力,虽然很辛苦,但能为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优质课程资源,把制作的课程呈现在全省小学生面前,我觉得我们这份辛苦是非常值得的。”王海燕得意地说。(李宣传)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