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罗集中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3 14: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英烈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人们用不同形式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先烈们。为了号召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和全校德育工作的实际情况,蒙城县罗集中学组织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领导重视 统一部署

  接到教育局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后,学校领导和校团委非常重视该活动,并拟写了“关于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及时召开师生大会,就“网上祭英烈”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传承英烈精神 立志报效祖国

  各年级组利用班主任群,动员学生登陆“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公祭活动,通过献花、鞠躬、留言等网络方式,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表达追思缅怀之情,使学生受到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有的同学在“网上祭先烈”活动中写到:“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今天我进入了中华英烈网,看到全国的中学生用“网上祭先烈”的形式发表了清明节感言。看了后,我很激动,你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你们的遗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了祖国蒸蒸日上!为了祖国繁荣富强,接过先辈的旗帜,迎接明天的灿烂辉煌!”这样的追悼形式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参与,参与的同学都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思念,意义深远。

  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也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每名学生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坚定了保卫祖国、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信念。(徐振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