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楚店中心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4 10: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涡阳县楚店学区中心学校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教育局和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安定。
  学区成立了由杨西阳校长任组长,校级领导为副组长,各中层干部、班主任及村小、幼儿园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任务分工,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做好值班值守。各校(园)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做好值班工作,要求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班,学校大门采取封闭式,避免无关人员随意进入校园,教职员工进入校园必须测量体温、登记备案等检查后,方可进入校园。
  及时加强宣传疫情知识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各校通过QQ、微信、显示屏、家长群、电话等多种途径和方法向师生宣传防控知识和疫情等,正面引导师生和家长掌握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护。
  及时摸排和上报疫情相关信息。要求各学校认真排查师生外出情况信息,特别是外出在湖北学生,以便逐一进行核查、管控,确保疫情不扩散。同时摸排教职工和学生是否接触湖北返乡人员,现在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是否就医检查及处置情况等,动态掌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经排查师生健康状态良好,并及时上报给当地党委政府。
  中心学校积极安排“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网络学习,制定教学计划、方案;做好正常开学后的知识巩固和复习以及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再调整的预案,要求各单位全面对校园卫生环境和公共设施进行整治和消毒,确保不留死角。(马春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