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0 10: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能行。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亳州市人民医院专门组织了专家到州东中心小学进行“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能行”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亳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了精神卫生的重要性,普及了相关知识,讲解了怎样应对压力、管理和释放情绪的基本知识和正确的处理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脑袋停一停、反问自己、分散注意力、制作鼓励卡等四个可帮助减轻焦虑的方法。现场进行的情绪控制训练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学生时而欢呼时而鼓掌,针对专家提出的互动问题,学生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具体事例,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能行。

  近年来,州东中心小学积极与社会心理辅导机构合作,成立了心理咨询、辅导团队,建立心理疏导联动工作机制,依托专业的心理引导设施和平台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郭建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