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罗集中学:经典滋养学生
发表时间:2019-10-09 14: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深入开展书香校园建设活动,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让师生从经典中获得熏陶,提升人文素养,蒙城县罗集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学经典活动。

  该校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比赛、演讲比赛、国旗下的展演、晨读、“书写经典、传承国学”书法比赛、“传承国学、放飞梦想”征文比赛,精心准备每年度的科技文化艺术节经典诵读活动等,让学生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

  为了方便学生阅读,汲取知识,学校图书室全天候开放,学生在课外活动或课余时间都可以走进图书室,阅读或查阅资料。同时,各班都设有图书角,让学生进行碎片化阅读。

  学校多措并举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积极推动经典活动进校园、进课堂,用经典去滋养学生,让经典“伴我成长”。(徐振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