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八中:“以心为笔 以情为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发表时间:2019-09-30 10: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讴歌建国70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和国家在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的历史性变革,为了记录那段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岁月,蒙城八中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征文比赛活动。

  此次征文比赛的主题是“我与祖国共奋进”。要求学生围绕这一主题,联系生活实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讴歌爱国主义精神对中国发展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让学生了解70年光辉历程的历史意义,让学生立足现实,激发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积极继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爱国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征文比赛共收到来自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的学生作品共计98篇,经过评委老师认真评选,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9月30日上午,在升旗仪式上,蒙城八中副校长孙效峰、团委书记王全军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期以来,蒙城八中十分重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希望通过征文比赛活动让同学们把自己的深切感受、把对祖国的热爱挥洒在笔端,呈现在文字里,以此展现八中学子的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全体学生的爱国意识,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