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特色品牌”校园建设成为中小学新亮点
发表时间:2019-01-24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围绕素质教育,凝聚文化沉淀,丰富办学内涵,“特色品牌”逐步成为谯城中小学校新亮点。

  提升“特色”认识。谯城区深入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改变传统的“千校一面”、“万生一面”的发展状况,凸显“教育的个性化和办学的特色化”,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品牌”建设是学校结合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基础上,通过全校师生长期坚持不懈地探索与实践,在内部管理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施素质教育等方面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在较大范围内造成显著影响力与示范效应的成功模式与经验。

  积淀“特色”文化。各校根据自身特点对学校的校园文化、经典文化、班级文化等作出统一的部署,整体优化学校的校园环境,使校园文化成为学校特色的显性标志,体现特色文化内涵。

  深化“特色”研究。各学校充分发挥每个教师的聪明才智和积极性,深化“特色品牌”校园课题研究,通过调查、问卷、访谈等形式,认真挖掘自身资源和特色校园建设活动的亮点,把握学校发展的脉搏,在辨识、对比的基础上确定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新优势项目或主题,拓展特色项目的,丰富活动内容,形成鲜明办学风格。

  目前,谯城区“特色品牌”校园建设成效显著,“长廊文化、“经典苑”、“魅力大课间”、“藏书阁”、“团队活动”、“兴趣小组”等一大批特色品牌校园应运而生,推动课程改革纵向深入,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引导各级各类学校走个性化、特色化的内涵发展之路。(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