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第一小学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发表时间:2019-01-11 11: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加强学生爱国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爱党爱国思想,亳州市第一小学于1月10日,组织学生观看爱国系列动画电影。活动将持续进行,践行爱国影片人人看,爱国思想树心中。

  本次观看的电影为《西柏坡——英雄王二小》,该片讲的是1941年日寇对我抗日根据地进行疯狂大扫荡,在一场场对敌斗争中,英勇的平山团让敌人闻风丧胆。驻扎在平山县一带的日寇为了削弱平山团的战斗力量、打击平山团的战斗意志,将矛头对准了平山团战士们的家园。为了保护西柏坡的居民安全撤离,南滚龙沟村的儿童团团长王二小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最后为国牺牲的故事。

  看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深深地被感人的剧情所吸引。观看得十分认真,并被影片所营造的氛围感染,同时也感受到了电影中人物的机智、牺牲自我的精神。学生们的民族情结、爱国心更是被激发出来。高潮之处同学们会不由自主地鼓掌欢呼起来。但整个过程同学们始终保持良好的纪律。

  学校组织看电影,学生既得到了放松,又学到了知识,还懂得了一些道理,备受同学们的欢迎。今后学校将努力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学习机会,让同学们用丰富的知识来武装头脑,用求实进取、积极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来面对生活,同时更要加倍珍惜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努力把幸福和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苏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