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四个抓好”锻造师德之魂
发表时间:2019-01-11 10: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深化教师队伍改革,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引导教师严于律己,完善自我,坚定信念,锻造师魂。

  抓好师德教育。深入开展“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加强师德师风相关法律法规和改革的宣传教育,突出正面引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教师牢固树立依法治教、依法执教意识,树立教师廉洁从教、潜心育人的自觉意识,着力培养和提升教师师德素养,激励广大教职工全力投身教育。

  抓好激励典型。开展“四有好教师”“最美教师”宣讲、师德征文比赛、名师风采展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评选等活动,大力挖掘并宣传等先进典型,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让先进典型引领师德风尚,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形成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抓好师德考核。建立科学全面的综合测评考核体系,客观、公正、公平地对教师师德师风问题进行评价。将师德考核结果纳入教师个人师德档案、教师绩效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和诚信体系记载当中,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抓好“红线底牌”。要求每位教师除身体力行上级制定的师德师风有关规定外,还要求教师遵守“十要十不要”准则,恪守师德师风建设“红线”,如不准体罚或变相体罚,歧视学生;不准从事有偿家教,以教谋私,接受家长宴请或向家长素要钱物;不准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乱收费;不准参与赌博及非法组织的活动等,为把师德建设落到实处。(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