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中学强化预防校园欺凌教育
发表时间:2018-11-08 08: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各地积极开展,蒙城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强化预防校园欺凌教育。

  11月6日下午,该校各年级召开了以“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会。“发生在学校校园内、学生上学或放学途中,相关人员人员蓄意滥用语言、躯体力量、网络、器械等,针对当事人的生理、心理、名誉、权利、财产等实施的达到某种程度的侵害行为,都算作校园欺凌。”七年级15班的同学不仅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含义,还将欺负行为的具体体现列举了出来。“影响当事人身心健康,滋长学校不良风气,容易走向违法犯罪”八年级16班的同学则畅谈了欺凌行为的危害。

  当校园欺凌行为一旦发生,我们如何应对呢?八年级(18)班的同学创作了一首口诀:校园暴力可以防,方法把握要适当,求助师长来帮忙,自我保护有保障。九年级3班的同学则认为保持良好的心态、善于结交益友、平时出行不招摇是预防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

  除此之外,蒙城中学还通过营造氛围、广播教育、专项检查等方式来预防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配合政府其他部分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共同构建平安、文明校园。(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