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举行“尊师孝亲”讲故事比赛
发表时间:2018-11-04 21: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教书育人,育人在先;育人育德,德为根本。为了加强学生的品格修养,提升学生的道德情操,养成尊师孝亲的良好习惯和操守,11月1日,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在校本部四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尊师孝亲”讲故事比赛。
  赛场上有来自各个班级的经过层层遴选的顶级头号选手共36名,按年级组展开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各位选手从不同角度、不同人物、不同故事诠释了“尊师孝亲”的含义和真谛。有《程门立雪》尊师的讲诵,有《子路负米》的孝道的诠释,有《黄香温席》孝心的吟哦……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尊师孝亲”是中华传统文化一窖佳酿,其酝酿贵在日积月累的熏陶与教化,在于小处、小事的亲为和点化。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地促进学生把“尊师孝亲”付诸于行动中,根植于生命的深处,成为其健康成长的助力器。(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