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校隆重举行“铸师德 守师魂 立师表”演讲赛
发表时间:2018-10-17 13: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局关于“铸守立”的精神,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准和政治站位以及人格情操修养,谯城区州东中心校于10月16日下午,在校本部四楼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铸师德 守师魂 立师表”演讲赛。

  此次大赛州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心部署,倾心编排。现场辖区内五所兄弟学校和一所幼儿园213位老师全部到位。各校人人参与,积极准备,层层遴选,共选出13位优秀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

  有李慧老师演讲的《选择奉献,收获幸福》对教育幸福的诠释和译注;有李凤英老师演讲的《身正为范 廉洁从教》对教育人的警醒和鞭策;有秦萍老师的《因为爱,所以爱》对教育者爱的挥洒和喷薄;有周丽娜老师的《爱的音符》对教育独特视角的勾勒和感悟;还有幼儿教师《选择幼教,终身无悔》、马素荣老师的《坚守》等等。真是山一程,水一程,执教的路上,大爱无声,真爱无垠。普通、平凡、默默的州东教师就是这样耕耘着三尺讲台,不图名,不图利,以无私地敬业精神,纯洁地职业水准,高尚地人格魅力培育着,感染着,熏陶着每一朵花蕾,每一株幼苗。

  习主席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在“铸师德 守师魂 立师表”征途上,该校全体教师正其励精图治,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