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二中获评“2018全国最美校园书屋”
发表时间:2018-06-26 08: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8全国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和“2018全国最美校园书屋”评选结果。亳州市第二中学被授予“2018全国最美校园书屋”称号。

  今年5月份,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安徽省“2018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和“2018最美校园书屋”风采展示活动。亳州市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在全市中小学进行广泛动员,指导符合条件的学校积极开展申报工作。

  经过市级初评,亳州市推荐4所学校参评全省“2018最美校园书屋”,推荐5人参评“2018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经省教育厅评审和实地考察,蒙城县板桥中学、涡阳县西阳中学获评全省“2018年最美校园书屋”;利辛县第二中学图书管理员吴政等5位老师被评为省“2018中小学图书馆榜样人物”。亳州市第二中学被推荐参加全国评选,获评“2018全国最美校园书屋”。

  阅读是中小学生获取知识的基本方式,是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亳州市教育局以建设“书香校园”活动为载体,指导各中小学开展暑期亲子阅读、读书月活动、国学经典教育等系列阅读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重视学生阅读工作,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各学校通过校园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郁的阅读氛围,强化了对中小学生阅读的深入研究与指导,让阅读成为教师的工作方式和学生的学习习惯。

  本次获得“2018全国最美校园书屋”称号的亳州市第二中学在加强软硬件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的基础上,按照亳州市教育局书香校园建设要求和国学经典教育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图书馆和阅览室功能,改善学生阅读环境,学校图书馆和阅览室明确专人负责,配齐了专职管理人员,学校图书馆管理更为规范,为师生阅读提供了优质服务。(董春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