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龙扬中心校后张小学:村小大课间筑美丽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8-05-03 09: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龙扬中心校后张小学,是一所偏僻的农村小学。为了让村小的孩子也能拥有一个阳光活力的大课间,学校每天第二节课后,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排着整齐的队伍,迅速来到操场上,开始了每天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

  整个大课间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校园五禽戏》,全体学生,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整齐划一,惟妙惟肖展示了五禽戏的精彩。第二环节,齐唱《少年队队歌》,歌声嘹亮,响彻在蔚蓝的晴空下,展示了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第三环节:《绳操》,伴着悦耳的音乐,学生们将手中五颜六色的绳子,变幻为灵巧的舞蹈,协调、自然、优美,将大课间活动推向了高潮。第四环节,《阳光跑步》。随着“1、2、3、4”的口令声,和着富有激情的旋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脚步铿锵,步伐矫健,朝气蓬勃地奔跑在操场上。跑步结束后,学生们豪情万丈地高呼:“坚持锻炼,强智健体;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整齐有序地回到教室。

  据悉,为丰富农村小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龙扬学区中心校后张小学,把阳光大课间活动,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多方筹划,精心安排,因地制宜,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开展了丰富有趣的大课间活动,让学生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体会校园乐趣。每当大课间活动的时间,偏僻的校园内就生机勃勃,阳光灿烂,充满了朝气与活力。(王允芝)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