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十八中开展“诵读经典 寻访圣迹”研学旅行
发表时间:2018-05-02 17: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五一期间,亳州十八中高一(20)班学生在班主任王士忠的带领下踏上了邹城、曲阜的研学之旅,拉开了亳州十八中研学旅行的帷幕,此次研学以“诵读经典,寻访圣迹”为主题。

  大巴车上,同学们首先展开了研学旅行的讨论,身未到,心已向往之,言语间早已对远方的孔子故里充满期待,志在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到达后,同学们先参观了孟府、孟庙,在历代石碑与参天古树中感悟孟母和孟子留下的精神遗产;然后又深入孔府、孔林,感受建筑的雄伟壮丽以及古代建筑者的高超技艺。

  本次研学旅行本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让学生不仅有机会走出教室看风景,更通过研学中的各个环节以动手做、做中学的形式,共同体验,分组活动,相互研讨,书写研学日志,形成研学总结报告,让学生通过亲身实践、实地观察学习多学科知识,全面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尚国学,念师恩”,这是研学归来的学生最多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旅行学到了很多,看到了课本之外的世界,同时也深刻理解到了许多经典背后的意义。(王从洋 王小燕)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