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强化素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7 10: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强化有效教学、提高教育质量,谯城区州东中心小学以品德与科学道德以及社会课程为抓手,以艺术教研活动和艺术特色活动为切入点,大力推动该校素质教育再发展。

  教育不仅是分数与考试,也不仅仅是训练和教学,而是在根本上对学生一种价值观与品格教养的过程,是为学生探寻什么样的生活是值得过的这一人生历程做准备,做演练。州东中心小学领导班子本着立德树人的理念,践行着素质教育下的《新课标》的基本要求,并严格遵照《安徽省中小学课程标准》开足开齐各类学科。正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有科学实验室学生亲自操作的亲身体验,有美术课上学生动手绘画的思维想象开启,有体育课上学生酐畅淋漓的锻炼,有艺术课上教师精心的指导……“你方唱罢我登场”, 真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竟绽枝头,竟相开放,装点着校园,丰厚着该校的教育底蕴。

 

  通过些这充满知识性,趣味性,探索性、挑战性的活动开展,最大限度发挥了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精神,熏陶了学生的情操,滋养了学生的人文素养,提高了学生的操作能力、表演能力,审美能力,增强学生的整体素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州东中心小学推动素质教育前行一路欢歌。(张立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