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立仓中学多措并举 共创文明校园
发表时间:2018-01-19 15: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蒙城县立仓中学积极开展以“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发挥学校文明窗口作用,带动家庭、社会文明创建。

  日前,蒙城县正在深入开展“大干50天,干净过大年”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蒙城县立仓中学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环境整治活动中去,关心环境整治,支持环境整治,参与环境整治。

  主题班会,宣传文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利用班班通,了解生活中的环境卫生和文明礼仪知识;利用广播、展板宣传文明礼仪,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走进生活,发现文明。让学生走进生活,用发现的眼光搜寻“文明之举”和“不文明之举”。用笔或手机记录下这些现象,以及内心的感触。

  内化体验,塑造文明。开展摄影展和演讲比赛,充分利用德育各阵地,融入文明礼仪要求,让学生的日常言行都能体现文明礼仪,让学生逐渐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行为习惯。

  深入家庭,实践文明。小手拉大手,通过《一封信》和《调查表》,让学生把文明带进家庭,带入社区,检验学生文明礼仪素质,巩固学生文明礼仪习惯,充分发挥学校文明窗口作用。(吕海伦 张伍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