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一中打造舒适“留守学生星级寝室”
发表时间:2018-01-15 09: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丰富“留守学生”的课余生活,体现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高质量的住宿环境必不可少。为此,亳州一中立足实际,举办“星级寝室”评比活动,旨在规范学生宿舍的管理,增强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促进住宿同学相互了解沟通,逐渐形成高雅、文明、合作的寝室文化氛围,创造一个舒适、优美、温馨的宿舍环境。

  “星级寝室”评比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加强创建星级寝室的宣传力度,让同学树立“团结友爱、和睦共处”的集体观念;二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上课时间无滞留寝室等不良现象。三落实责任到各班、各寝室,尤其要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并加强学校及学生多方检查监督力度;四细化寝室管理,要求寝室物品卫生工具摆放有序,地面清洁,被褥叠放整齐,床上无杂物;学生处及生活老师每日对男女生宿舍检查,并进行综合评分。评比结果每天均在亳州一中班主任工作信息群和宿舍通知栏进行公布,每月进行总结评比,评出本月的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寝室,对于获奖寝室学生处不仅发放流动红旗而且给予生活用品奖励,并在全体学生大会上予以发奖表彰。

  通过每天的检查和四次星级评比表彰,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宿舍安全、卫生环境等方面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能够重视宿舍内务、卫生,并努力为自己和他人创建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张明)

责任编辑:李飞